分享到:

云南昆明专项监督疫情防控工作 共追责问责342人

云南昆明专项监督疫情防控工作 共追责问责342人

2020年03月17日 1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昆明专项监督疫情防控工作共追责问责342人
    图为发布会现场。 李晓琳 摄

  (抗击新冠肺炎)云南昆明专项监督疫情防控工作 共追责问责342人

  中新网昆明3月17日电 (李晓琳)记者17日从云南省昆明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昆明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查处疫情防控失职渎职等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共追责问责305件342人次。

  昆明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林介绍,为有力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有效落实,昆明成立了疫情防控监督专项纪律监督领导小组,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扎实做好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追责问责305件342人次,其中,通报问责31人,党纪政务处分15人,诫勉问责2人,组织调整3人,其它方式处理291人。

  其中,督办人员分类管控不到位问题,严肃查处了擅自放行重点返昆人员、车辆,不及时按规定安排集中隔离观察的典型案例;督办防护物资短缺等问题,督促工信等部门加大防控物资筹措力度,帮助相关医疗机构协调解决了防疫医疗设备采购;督办干部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对不敢担当、作风飘浮、落实不力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严肃问责,从严从重从快查处,共查处典型问题84个,追责问责170人。

  1月28日起,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先后投入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市本级400余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2名基层纪检干部牺牲。

  张林表示,在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昆明市纪检监察机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今年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处问题16个,追责问责28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人;严查享乐、奢靡等“四风”问题,发现问题29个,追责问责47人;重点围绕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着力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受理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34个,处置办结122个,处理175人,通报曝光典型问题6批次6起7人;保持惩腐高压态势,处置问题线索348件,立案118件,处分党员和公职人员136人,移送检察机关33人,通过办案挽回经济损失5400余万元。(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