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本土新增确诊病例降至1例 首批援鄂医疗队返程

中国本土新增确诊病例降至1例 首批援鄂医疗队返程

2020年03月17日 21: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中国本土新增确诊病例降至1例 首批援鄂医疗队返程

  中新社北京3月17日电 16日中国本土新增确诊病例降至1例(武汉),8个省份报告境外输入病例20例(北京9例,上海3例,广东3例,浙江、山东、广西、云南、陕西各1例),境外输入成为中国目前确诊病例增量的主体。

  截至16日24时,11个省份共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43例。全国累计现有确诊病例8976例(其中重症病例2830例),治愈出院68679例,死亡病例322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0881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235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57例(出院88例,死亡4例),澳门特别行政区11例(出院10例),台湾地区67例(出院22例,死亡1例)。

  15省份“双清零”5省份“三清零” 首批援鄂医疗队返程

  目前,中国已有15个省份实现了本土现有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双清零”,其中5个省份实现了本土现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三清零”,中国疫情形势向好态势巩固拓展。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完成救助任务的各省驰援湖北医疗队将分批离开。根据安排,17日41支医疗队的3675人通过飞机、高铁、汽车踏上返程。这批医务人员在湖北武汉期间共支援当地14所方舱医院、7所定点医院。

  中国新冠疫苗研发进展处国际先进行列 14种检测试剂取得进入欧盟市场资质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7日就药物疫苗和检测试剂研发攻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军志在会上表示,中国新冠疫苗研发进展目前总体处于国际先进行列,不会慢于国外。大部分研发团队4月份都能完成临床前研究,并逐步启动临床试验,有的团队进展更快。

  科技部生物中心主任张新民称,法匹拉韦已完成临床研究,显示出很好的临床疗效,已正式向医疗救治组推荐,建议尽快纳入诊疗方案。

  教育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据不完全统计,现已有5所高校研发的14种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取得进入欧盟市场的资质。中国不仅捐赠了一批试剂,也已经向意、英、荷等十余个国家开始供货。

  中国将从多方面提升外资信心 经济运行将回归常态

  国家发改委外资司副司长吴红亮17日在北京表示,为了应对全球疫情蔓延对跨国投资产生的强烈冲击,中国将采取积极帮扶外资项目和外资企业复工复产、加大推进重大外资项目的力度、改革外资项目管理、落实负面清单等多项措施,增强外资长期在华发展的信心。

  国家发改委综合司副司长李慧称,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企业家信心正在逐步回稳,国际上对中国经济发展也充满信心,中国经济有望在二季度恢复正常。

  来自商务部的消息称,前段时间物价大幅上涨之势正在缓和。3月9日至15日全国食用农产品市场价格比前一周下降1.2%,生产资料市场价格下降1%,降幅与3月2日至8日期间相比进一步扩大。

  多地复工率接近100% 逾千件涉疫非正常商标申请被依法处置

  国家知识产权局17日发布消息称,截至3月16日,在管控的1580余件涉及疫情的商标申请中,该局依法驳回328件,准予申请人主动撤回866件。其中,驳回“李文亮”“火神山”等商标注册申请,以及“冠状克星”“新冠消毒”等在5类药品、44类医疗服务上的商标注册申请。

  国家发改委17日透露,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提高较快,除湖北等个别省份外,其他省份复工率均已超过90%,其中浙江、江苏、上海、山东、广西、重庆等地已接近100%。(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