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王毅同新加坡外长维文通电话

王毅同新加坡外长维文通电话

2020年03月18日 18:5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 3月1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新加坡外长维文通电话。

  王毅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坚强领导和亲自指挥下,中国举全国之力,开展了一场艰苦卓绝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如今已胜利在望。我们将加强统筹协调,全力巩固国内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多措并举防范疫情输入,同时推进复工复产,逐步恢复正常工作生活秩序。

  王毅说,我们对疫情在全球多源多点发生十分关切,对一些国家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感同身受。病毒没有国界,应对和战胜病毒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中国从一开始就本着公开透明态度,同世界卫生组织和国际社会保持沟通,为防止疫情向外扩散付出巨大代价和牺牲,为各国抗击疫情争取了宝贵时间,为全球公共卫生事业作出重大贡献。

  王毅表示,中方愿继续加强同国际社会的合作,践行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国将本着负责任态度积极同各国分享防控、诊疗等方面的经验,向有需要的国家派出医疗专家组,在力所能及范围内提供医疗物资援助。中方还将开放医疗物资出口渠道,发挥产能优势,协助缓解有关国家的采购缺口。中国愿同新加坡进一步加强协调,探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共同参与、倡导国际地区合作。

  王毅强调,当前形势下国际社会需要凝聚团结抗疫的共识。企图将中国抗击疫情污名化的做法令人不齿,只会造成国际社会分裂,不利于各国携手抗疫的努力,也不利于其自身防控国内的疫情。中方赞赏李显龙总理多次表示不应对新冠病毒进行污名化,呼吁各国携手共同抗击疫情,相信新方将继续秉持公正立场。

  维文祝贺中国在短时间内成功控制国内疫情,为国际社会积累了有益经验,表示这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维文说,中国及时向国际社会分享抗疫经验,慷慨派出医疗专家团队,开放医疗物资出口渠道,新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遗憾的是,一些国家未能充分利用中国争取来的宝贵时间,导致疫情出现全球蔓延。新加坡和中国的当务之急是巩固抗击疫情成果,防范输入风险,共同应对疫情对公共卫生和经济、政治、社会等方面造成的长期影响。

  维文表示,防控疫情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挑战。新方从不认同将特定国家污名化的做法。这种行径既不利于相关国家国内疫情防控,也不利于各国建立信任和开展合作。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