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科技部与重庆市共建超声医学工程等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科技部与重庆市共建超声医学工程等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0年03月19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3月19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技术部19日通过官网公布,该部与重庆市政府共建的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已获准建设运行,旨在提高区域自主创新能力,推进区域科技创新体系建设。

  科技部和重庆市政府近日联合向重庆市科技局发出通知称,省部共建超声医学工程、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已基本具备建设运行条件,决定批准这两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

  重庆市政府是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的责任主体,建设运行期内,每年为每个实验室提供不低于600万元人民币的专项经费支持。重庆市科技局作为实验室的主管部门,建设运行期内,在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中优先支持实验室发展。

  科技部指导实验室同业务对口国家重点实验室建立学术交流与合作关系,提升实验室研究能力和水平,并统筹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和基地人才专项等国家科技计划,支持实验室科研能力和科研基础条件建设。

  重庆医科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分别是省部共建超声医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山区桥梁及隧道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依托单位,建设运行期内,两校每年分别提供人民币1000万元、1500万元经费支持,主要用于实验室设备购置、条件保障、日常运转、自主研究和对外合作交流,支持实验室探索建立符合科技创新规律的管理模式和制度,给予相对独立的科研自主权和人事决定权。

  官方通知提出,实验室建设运行要开展具有区域特色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提升区域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努力成为区域内组织和开展高水平科学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促进中外合作与学术交流的重要基地。(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