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倡保障疫情下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全国政协委员倡保障疫情下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2020年03月20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全国政协委员倡保障疫情下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中新社北京3月20日电 据《人民政协报》20日报道,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日前召开“重大疫情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问题”专题座谈会,相关领域政协委员和国家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交流,为疫情下保障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议政建言。

  教育部有关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历史新高,共计约874万人,比2019年增加40万人,增长幅度为近几年之最。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朱之文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复杂局面,必须多措并举,保障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快就业。他建议,让“一带一路”建设的海外投资项目更多吸收高校毕业生;国家公共工程、重点投资项目在招收更多高校毕业生上发力;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吸收更多大学毕业生就业。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校长张政文认为,应用好、用足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各项就业政策;考虑面向应届毕业生加大社区管理人员就业配置;积极引导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各高校根据各自特点“动足促就业脑筋”。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提出,应关注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及时提供必要的经济资助和就业指导,同时也要关注受疫情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困难而之前未纳入帮扶对象的毕业生群体。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台盟中央原副主席、清华大学物理系教授吴国祯表示,健全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切实做好传染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工作,是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提供制度保障的应有之义。目前中国公共卫生专业的硕士、博士每年毕业人数不足3000人。希望透过公布相关人才所需数量等信息,对目前和未来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产生推动作用。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管培俊认为,应把教师补充和促进大学生就业结合在一起,挖掘教育系统自身需求解决就业问题。他建议就降低生师比形成共识,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师待遇,增加教师编制,增加教师发展机会;改革学校编制管理体制。(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