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疫情期间安全生产行政审批容缺受理、全程网办

湖北:疫情期间安全生产行政审批容缺受理、全程网办

2020年03月26日 19:57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武汉3月26日电(记者侯文坤)为全力支持企业安全发展,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湖北省应急管理厅近日印发《统筹推进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发展十项措施》,明确疫情期间安全生产行政审批实行容缺受理、全程网办。

  措施提出,将适当放宽应急管理部门颁发的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经营许可证、使用许可证、危险化学品登记证和安全评价检测检验机构资质证书等证件的有效期限,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安全证件有效期满、因疫情原因未能办理延期手续的,自动顺延至疫情结束;需继续办理安全生产行政许可事项的,准予其在疫情结束后3个月内办理延期手续。

  此外,疫情期间,湖北安全生产行政审批实行容缺受理、全程网办,对需要组织会议审查的事项,一律函审或远程网络视频会审;确需现场核查的,由企业做出符合性承诺,疫情防控结束后进行现场核验。简化复工复产程序,对安全管理较好、2019年以来没有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企业,在疫情防控符合当地防控指挥部要求前提下,安全生产条件可不再层层报备、现场验收盖章,企业主要负责人做出安全承诺,即可自行复工复产。

  湖北省应急管理厅表示,将创新安全监管方式,实行包容审慎执法,加强专家安全指导服务,加强安全教育线上培训,加强应急准备服务,组织国家级、省级应急救援队伍免费为相关企业在应急预案编制、企业救援队伍培训、应急演练等方面给予支持。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