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地评线】秦平:“健康包”里装着祖国的呵护和叮咛

【地评线】秦平:“健康包”里装着祖国的呵护和叮咛

2020年03月26日 20:19 来源:陕西传媒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持续扩散蔓延,包括留学生在内的海外同胞的安全与健康无时无刻不牵动着祖国的心。近日,中国驻英国、法国、意大利、沙特等国的使馆向当地的中国留学生发放了装有防疫物品和防疫指南的“健康包”,指导他们科学防疫,帮助他们加强防护,传递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来自祖国人民的呵护和叮咛。

  手握手、心连心,中华儿女一家亲。犹记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大海外留学生心系祖国,主动捐款捐物。比如,旧金山艺术大学、旧金山州立大学、加州艺术学院和旧金山大学的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就组成四校联合行动组,组织中国留学生募捐口罩、手套、防护服等紧缺医疗物资,并将2020年春晚赞助收益全部捐出驰援武汉。这在让世界见证中华儿女血浓于水骨肉亲情的同时,也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

  家永远是最温暖的港湾,祖国永远是最坚强的后盾。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持续扩散蔓延以来,中国驻外使领馆就把为海外留学生学习、生活和自我防护提供帮助作为头等大事,着力帮助留学生解决实际困难。诸如发放“健康包”等暖心举措,也都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祖国亲人的支援和帮助。越来越多海外同胞们真切地感受到,不论有多远,无论发生什么事情,祖国都在他们身边,祖国绝不会丢下任何一位家人。

  “国是千万家,有国才有家”。初步核算,2019全年国内生产总值990865亿元,人均国内生产总值70892元,实现了新的跨越。“天眼”探空、神舟飞天、墨子“传信”、高铁奔驰、北斗组网、超算“发威”、大飞机首飞……回望走过的路程,我们可以发现,日新月异的祖国正在给人民群众带来满满获得感。疫情面前,祖国给留学生发放“健康包”就再次表明:一个强大的祖国,是人民幸福的来源,尊严的保障,安全的港湾。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世界上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要实现梦想就要努力奋斗。今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真抓实干、精准施策。14亿多中华儿女就应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在新时代创造新辉煌,让获得感和幸福感更强。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站在新时代的坐标点上回望,我们可以发现,中国发展带来的巨变来自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而今对于14亿多中华儿女而言,就应团结一心、同舟共济,既不辜负祖国和人民的期望,也不辜负所处的这个伟大时代。(秦平)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