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农工民主党逾两成党员参与抗疫

中国农工民主党逾两成党员参与抗疫

2020年03月28日 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农工民主党逾两成党员参与抗疫

  中新社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 邢利宇)中国农工民主党党员、上海市金山区亭林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郑永华博士,在3月27日的战“疫”日记中写道,今天的工作内容有两个,第一个是把剩下的最后5名普通病人转到其他病区,第二个是大扫除。

  两个多月前,他随上海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来到武汉金银潭医院执行医疗援助任务。如今任务胜利完成,并将于4月1日返回上海,郑永华看到隔离病房在大扫除后焕然一新,感动得流下热泪。

  郑永华所在的农工党是中国八个民主党派中,以医药卫生界为主体界别之一的民主党派,也是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的一支重要力量。

  记者28日从农工党中央获悉,据统计,截至3月20日,农工党参与疫情防控、救治的医务人员26239位,参与疫情防控的科研人员315位,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企业家10644人,合计达37043人,占全党17.79万党员的20.8%。

  在参与疫情防控、救治的医务人员中,外地支援湖北334人、湖北本省1452人。此外,全党累计组织捐款16797.89万元人民币,捐物价值71802.36万元。(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