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视频直播办本科生创新创业年会 厦门大学表彰优秀科创竞赛项目

视频直播办本科生创新创业年会 厦门大学表彰优秀科创竞赛项目

2020年04月02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直播办本科生创新创业年会厦门大学表彰优秀科创竞赛项目
    第四届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年会暨第八届厦门大学本科生科创竞赛总结表彰大会1日举办。 厦大供图 

  中新网厦门4月2日电(杨伏山 欧阳桂莲)以视频直播方式举行的第四届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年会暨第八届厦门大学本科生科创竞赛总结表彰大会1日举办。

  厦门大学校长张荣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书记、院长,获奖师生,科创竞赛项目参与学生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在视频回顾2019年度厦门大学优秀科创竞赛成果之后,厦大党委副书记赖虹凯宣读第四届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年会优秀科创竞赛项目表彰决定。

  年会表彰了2019年度本科生学业竞赛优秀项目43项,2019年度本科生科创竞赛优秀指导教师15人,2019年度本科生优秀论文奖20篇,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65项,最佳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0项,最佳创意项目10项,我最喜爱的项目10项,品牌校级学业竞赛项目10项,指导教师突出贡献奖3人,2019年度本科生科创竞赛工作先进集体5个,2019年度本科生科创竞赛工作先进个人15人。

大会以视频方式举行。 厦大供图 摄
大会以视频方式举行。 厦大供图

  会上,来自经济学院、信息学院的学生代表先后发言,讲述参与创新创业实践的心路历程;能源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的老师作为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和先进集体代表发言,分享其指导、组织科创竞赛背后的故事。

  2019年厦大继续深化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通过打造科创竞赛“两平台八化”新模式,建立课堂革命“三个倒逼”新机制,构建“一体四翼”实践教学新体系等措施,形成了“四轮驱动”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厦大经验。

  学校加大投入、打造品牌、创新管理,着力建设“本科生早期科研训练平台”和“学业竞赛平台”,推动学生创新创业能力不断增强,创新创业创造的成果不断涌现,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据统计,2019年该校本科期间参与科创竞赛人数,从2012届毕业生的不到1%大幅度增长到2019届毕业生的97%;学校共组织本科生参加了40项国际竞赛,163项国家级比赛,获得奖项606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及以上274项,共发表学术论文171篇,其中核心期刊139篇。

  在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厦大获4金2铜,金奖数位列全国高校第三;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15-2019年综合类本科院校排行榜排名第5,较2014-2018年上升1位。(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