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综合消息:4日中国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 钟南山称中国疫情通报公开透明

综合消息:4日中国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 钟南山称中国疫情通报公开透明

2020年04月03日 22:3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4日中国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 钟南山称中国疫情通报公开透明

  中新社北京4月3日电 中国国家卫健委3日通报,2日新增确诊病例31例,其中29例为境外输入病例,2例本土病例为境外输入关联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2例,均为境外输入。截至2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1727例,累计治愈出院76571例、死亡3322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1620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182例(香港特别行政区802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1例,台湾地区339例)。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中国国务院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0例 钟南山称中国疫情通报公开透明

  中国境外输入病例持续增长,累计确诊病例已达870例。2日全国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0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7例(均为境外输入),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1027例。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称,此次疫情中国通报的数据是“完全透明的”。他说:“记得我们汇报了以后,也就一天两天,全国就采取行动:第一是封住武汉,第二是全国的群防群治,第三是透明,要求所有的城市都要报疫情相关情况,第四就是强化对个体的检测。现在回头看,我们做法是对的。”

  河南首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获刑1年半 3100余人涉疫情犯罪被检方批捕

  河南省首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郭某鹏妨害传染病防治案于3日一审开庭宣判,被告人郭某鹏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获刑1年半。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郭某鹏自境外回国后,故意隐瞒出入境情况,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拒不执行卫生防疫机构规定的预防、控制措施,有引起新冠病毒传播的严重危险,其行为已构成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告人郭某鹏当庭表示服判不上诉。

  来自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日,全国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逮捕涉疫情刑事犯罪案件2987件3694人,审查批准逮捕2607件3138人;受理审查起诉2338件2934人,审查提起公诉1778件2179人。

  湖北现有确诊病例首次降至千例以下 武汉建立疫情防控长效机制

  截至2日,湖北全省现有确诊病例987例,在院治疗病例首次降至千例以下。武汉以及湖北其他市县连续17天保持现有疑似病例归零。

  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3日表示,目前武汉主战场疫情传播已基本阻断,初步实现了社区干净、社会面干净,99%的居民小区无疫情,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但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此,该市将建立疫情防控长效机制,持续做好小区封控管理。

  中国科技部安排科研经费3.2亿 加大前沿技术研发等支持力度

  在3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科技部资源配置与管理司司长张晓原表示,疫情暴发后,科技部部署了68个应急项目,安排科研经费3.2亿元人民币,现已有试剂和药物方面共计11个阶段性科研成果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中。

  科技部高新技术司司长秦勇称,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远程办公、在线教育等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科技部将加大前沿技术研发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支持力度,进一步促进这些新业态和新模式的发展。

  亚投行宣布推出50亿美元危机恢复基金 中国各地已发行新增专项债券1.08万亿元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3日称,正在设立新冠肺炎危机恢复基金,帮助成员在疫情危机后尽快恢复经济。该基金的初始额度为50亿美元,将为受到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的公共和私营部门机构提供快速融资。

  中国财政部3日通报,截至3月31日,全国各地发行新增专项债券1.08万亿元人民币、进度达84%,发行规模同比增长63%,预计约提前2.5个月完成既定发行任务。据悉,今年专项债更多体现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要求。(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