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临床用血面临压力 呼吁市民无偿献血

武汉临床用血面临压力 呼吁市民无偿献血

2020年04月06日 16:4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临床用血面临压力 呼吁市民无偿献血

  中新网武汉4月6日电(张智)武汉市人民政府公民献血领导小组近日发布《无偿献血倡议书》,呼吁18-55周岁,身体健康,无基础性疾病,无新冠肺炎感染史或接触史的市民参与无偿献血,帮助临床患者度过生命难关。

  记者从武汉血液中心了解到,疫情期间,市民均在家自我隔离,街头出行人数断崖式下降,但救治临床患者的血液供应一刻不能停。武汉血液中心采取专车接送的方式,定向招募献血者,街头日均参与献血的人数仅30人。武汉采血量大幅度下降,临床用血面临极大压力,全市血液紧缺、血库告急。

  在国家卫健委的统一调度下,2月1日至3月24日,湖南、河南、安徽、江西、陕西、四川、云南等省份供援助武汉血液制品近3万袋,满足了武汉90%的临床需求;援助血小板1422袋,满足了武汉3成的临床需求;武汉本地爱心市民在疫情期间捐献血小板,满足了临床7成需求。

  “之后的需求量会远远大于这个数量。”武汉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战疫取得阶段性胜利,武汉已有66家医院恢复诊疗工作,非新冠肺炎患者可以正常就医,门诊量、住院量均不断上升,血液需求量逐日增大。

  为方便市民献爱心,武汉血液中心特别推出了预约上门服务,居民可通过微信群进行接龙报名,献血车会开进社区、小区,最大限度为爱心市民提供便利。

  据统计,近一周,武汉血液中心全血采集量日均70人,约20000ml。接下来,医院日均血液需求量预计为每天20万毫升左右,需要每天有约800人参与无偿献血。

  武汉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武汉血液中心捐血屋、中山公园捐血屋、佳丽广场捐血屋等多个捐献点已正常运行,市民可拨打献血热线027-83601236、83698875、83637079(转0)咨询相关事宜。(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