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再访法国驻汉总领事:齐心协力,才能赢取抗疫的最终胜利

再访法国驻汉总领事:齐心协力,才能赢取抗疫的最终胜利

2020年04月08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解封”日:再访法国驻汉总领事:齐心协力,才能赢取抗疫的最终胜利

  中新社武汉4月8日电 (记者 张芹 杨程晨)武汉“解封”之际,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8日发表《致武汉朋友的公开信》并再次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

  他在信中写道:昨日法国向武汉派送物资,今日中国向法国施以援手。我们的友谊具有示范意义——只有国际社会齐心协力,才能赢取抗疫的最终胜利。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武汉于1月23日关闭离汉通道,贵永华得知消息后提前结束病假回到武汉,和同事们共同维持领馆正常运行。

  8日,贵永华向记者表示,武汉“封城”期间,法国驻武汉总领馆始终与在湖北的法国侨民、湖北及武汉当地政府机构保持紧密联系与沟通,同时和中国朋友在社交网络上保持交流。

  经过76天的坚守,武汉迎来“重启”,在表达喜悦之情的同时,贵永华对在此次战疫中失去至亲或者友人的受难者再次致以深切哀悼。4天前的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贵永华及总领馆工作人员共同参与了中国全国性哀悼活动。

  贵永华透露,目前虽不知道何时可以重新开启法国驻武汉总领馆签证服务,但已有一些法国企业负责人希望能在6月重返武汉。在条件允许情况下,法国驻武汉总领馆希望可以在今年夏季或秋季重新开始组织文化交流活动。

  在当日发表的公开信中,曾自称是法国“武汉人”的贵永华向武汉、湖北以及全中国的医务人员致以崇高敬意,并称“武汉及湖北人民凭借自律、沉着和崇高的品质,度过了这次漫长的考验,应该感到自豪。”

  他说,1100多万人口规模的城市进行了长达2个多月的全民居家隔离,这是史无前例的。在这一极端情况下,大家克服了疾病造成的隔离与焦虑,甚至死亡带来的伤痛,成功经受住重重考验。

  贵永华提到,当前疫情向全世界蔓延,武汉的朋友通过物资捐赠或友好祝福的方式,表达了与法领馆以及法国的同舟共济之情,令他万分感激。“每一个捐赠的口罩,每一条亲切的慰问,都将我们紧紧联结成一体,无不体现出人道主义和博爱精神。”

  “患难见真情,逆境结同心。”贵永华认为,虽然法国与中国的疫情具体情况和社会背景存在差异,但共同战胜疫情之时,法国与武汉和湖北的友谊与合作将更上一层楼。(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