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清明假期中国消费回暖 手机、服装等领衔反弹

清明假期中国消费回暖 手机、服装等领衔反弹

2020年04月09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清明假期中国消费回暖 手机、服装等领衔反弹

  中新社北京4月9日电 (记者 李晓喻)清明假期中国消费稳步回升。中国商务部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重点零售企业日均销售额比节前一周增长15.6%,手机等通讯器材、服装、日用品消费领衔反弹。

  据商务部数据,清明小长假市场销售额较节前明显增长。其中,通讯器材销售额增幅最大,高达48.6%;服装、日用品销售额次之,分别增长27.4%和26.6%;家电、化妆品增幅也都在20%以上。

  餐饮、旅游休闲消费也有显著增长。清明假期,银联商务统计的全国住宿、餐饮行业日均交易额比3月中下旬分别增长11.5%和10%,约恢复至去年同期五成水平。另据中国旅游研究院调查数据,假期中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4325.4万人次,恢复至去年同期四成水平。

  为进一步促进消费回暖,近期中国多地竞相出台刺激政策,包括组织规模盛大的“购物节”“直播带货”、发放消费券等。目前,已有7个省20多个地市组织发放了多种形式的消费券。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在当前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形势下,中国市场消费触底回升、稳步向好。随着一系列促进消费回补释放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后期消费将逐步恢复,消费长期稳定和持续升级的发展趋势不会改变。(完)

【编辑:白嘉懿】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