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社区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防控不松劲!

武汉社区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防控不松劲!

2020年04月10日 09:36 来源:湖北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社区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回信——

  “请总书记放心,我们防控不松劲!”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邓伟 黄璐

  “好暖心!总书记给我们回信了!”

  “好感动!总书记一直牵挂着我们!”

  “请总书记放心,我们防控不松劲!”

  ……

  4月9日,武汉市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东湖新城社区,社区工作人员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打印出来,逐字逐句仔细读。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武汉社区工作者纷纷表示,要继续坚守好阵地、履行好职责。

  连续作战,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3月10日,总书记到社区考察,跟我们座谈,我们深受鼓舞。”东湖新城社区书记陶久娣说,“总书记叮嘱我们,要坚持不懈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我们时刻牢记在心。”

  谈及给总书记写信的过程,陶久娣说:“3月21日,武汉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不少单位开始复工复产。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回想起总书记在社区考察时的情景,萌生了一个共同的想法——给总书记写封信,我们感谢他,我们也很想念他。”

  “请总书记放心,我们一定竭尽全力做好防控。”陶久娣说,这封信不长,只有一页纸,句句都是社区工作者、居民、志愿者、下沉党员干部们的心里话。

  3月23日,这封信被封装好,贴上邮票,投进社区门口的邮筒。

  “当时,我们并不确定总书记能不能收到这封信,只想完成一个共同的心愿。”社区工作人员徐敏表示,把信寄出的那一刻,心里充满了喜悦和期待。

  4月9日上午,总书记的回信从网上传来,东湖新城社区内,大家奔走相告。

  “总书记在回信中说,武汉已经解除了离汉离鄂通道管控措施,但防控任务不可松懈。”“总书记还说,要发扬连续作战作风,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社区干部认真读着总书记的回信。

  “请总书记放心,虽然武汉出城通道解封了,但我们社区每天都严格控制出入,除了复工复产需要上班的居民,每户每三天只能派一人出小区两小时,购买生活必需品。”陶久娣说。

  “严格核实每名需要上班的居民,将复工证明、健康证明、家庭信息综合在一起,为他们制作复工卡,严防严控,保障出入安全。”网格员陈玲补充说。

  “每天保持小区清洁,一天一次全面消杀,电梯等重点区域一天两次。”65岁的志愿者童庆松说,他每天和20多名保洁人员一起,不漏过每一个角落,“防疫形势在好转,但我们始终没松劲。”

  “一如既往,每天巡逻,送菜,送药,服务困难家庭,让居民安心在家,生活物资不愁。”社区物业经理周南杰说,小区早晚都会播报信息,提醒居民少出门,不聚集。

  “一定配合防控措施,除了上下班,尽量少出门,坚持戴口罩,坚持不扎堆。”小区3栋居民谭博文说。

  采访中,东湖新城社区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总书记一直记挂着大家,大家都感到很温暖。

  社区防控常态化,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再立新功

  习近平总书记写给东湖新城社区工作者的回信,很快传遍武汉市的各个社区,社区工作者们纷纷表示深受鼓舞。

  “看到总书记回信的那一刻,心里很感动。”武汉市武昌区中南路街道百瑞景社区党委书记王涯玲说,“总书记在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给武汉的社区工作者回信,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社区工作者的牵挂和关心,更为社区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

  “正如总书记强调的,虽然武汉解除了离汉离鄂通道管控,但防控任务不可松懈。”王涯玲说,百瑞景社区是一个有着2万余居民的大社区,针对复工返岗居民、老年人等不同人群,进行不同管理,特别是高龄老人和独居、无子女的老人,社区工作人员的代买代送服务会一直坚持下去,切实抓细抓实社区防控各项工作,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坚决把好社区“安全门”。

  “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深受鼓舞,感觉心里热乎乎的!”疫情发生后,武汉市武昌区中华路街西城壕社区党委书记翁文静,一直和同事们奋战在社区防控一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区仍然是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防线,关键是要抓好新形势下防控常态化工作。“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把社区防控工作做得再扎实一些、再细致一些,继续落实小区封闭管理,形成社区防控常态化,为彻底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再立新功。”翁文静说。

  “方向更明了,干劲更足了!”武汉市汉阳区江欣苑社区党委书记胡明荣说,要落实好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继续做好社区防控和服务群众工作,直到取得战“疫”的最后胜利。

  江欣苑社区共有4个小区、5471户,自小区封闭管理以来,胡明荣每隔三五天就要帮居民们代购一批蔬菜。

  “打开城门不等于打开家门,居民少出门,我们多服务。”胡明荣说,尽管连续多日奋战,大家十分辛苦,但再苦再累,只要居民安全,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