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0年宁夏将实现所有贫困残疾人全部脱贫

2020年宁夏将实现所有贫困残疾人全部脱贫

2020年04月10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4月10日电(于晶)4月10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获悉,为解决因残致贫残疾人家庭的突出困难和基本需求,确保实现贫困残疾人及其家庭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宁夏残联下发了《2020年助推残疾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简称《方案》),将对2020年宁夏剩余未脱贫建档立卡的4257名贫困残疾人逐一落实政策,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全部脱贫。

  《方案》指出,落实贫困残疾人低保、“两项补贴”、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等综合保障政策,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做到应保尽保、应补尽补;加大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托养服务工作力度,加快研究制定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托养服务政策措施,建立资金保障机制,切实帮助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解决突出困难;启动建立残疾人“两项补贴”标准动态调整机制,结合我区实际,提高“两项补贴”标准,逐步扩大补贴范围。

  《方案》规定,对未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农村贫困残疾人逐一核实,全部纳入政策范围,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按政策规定给予相应补助;做好172名未入学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家访和入学动员工作,根据残疾儿童的实际情况和未入学原因,制定“一人一案”,通过随班就读、“送教上门”等多种形式,做好残疾儿童就学安置工作,确保适龄残疾儿童入学率达到95%以上,对社会福利机构、残疾人康复机构,适龄残疾人儿童少年纳入学籍管理。

  此外,在就业、产业扶贫上,《方案》还指出,要落实宁夏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规定,探索建立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定向招录(聘)残疾人制度,适当放宽职位条件限制或实施单招单考制度,加大残疾人就业服务、就业援助力度,着力解决残疾大学生就业难问题,鼓励和支持各类社会培训机构开展残疾人职业培训,年内完成3000人次,2020年实现新增就业2000人。与此同时,依托龙头企业、合作社、能人大户和扶贫车间,加大对残疾人贫困户的支持力度,优先安排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残疾人及其家庭成员就业、从业。(完)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