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全国政协委员徐晓兰:研究解决创新环境、机制和体制上的短板

全国政协委员徐晓兰:研究解决创新环境、机制和体制上的短板

2020年04月10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国政协委员徐晓兰:研究解决创新环境、机制和体制上的短板

  中新社北京4月10日电 (王捷先)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院长、中国致公党中央常委徐晓兰10日表示,中国在创新环境、创新机制和体制上存在一定短板,需要加以研究解决。

  10日,全国政协办公厅制作的“委员讲堂”第二十一期节目在全国政协官方网站等平台播出。该期节目由徐晓兰主讲,主题为“百年奋进话致公,风雨同舟谋复兴”。

  徐晓兰介绍了中国致公党的发展历程和其浓厚的“侨”“海”特色,从全国政协的第一份党派提案到催生“中国绿卡”,中国致公党高质量履职,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

  她表示,近年来,中国致公党先后围绕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实施和区域合作共赢、“一带一路”国际贸易大通道建设、数字中国建设等问题,展开了大量的调研并形成意见建议;同时在服务脱贫攻坚上,探索多种形式改变中国贫困地区的面貌。

  徐晓兰表示,政协委员要多看、多听、多思考,真正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

  作为长期跟踪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参与制定了中国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产业发展规划的政协委员,徐晓兰认为,中国要从“汗水型经济”走向“智慧型经济”,应坚持走中国特色创新道路,发挥创新的引擎的作用;同时还要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攻坚克难。

  谈及中国创新领域短板,她指出,中国的创新更多是应用创新,在原始创新和基础创新方面存在差距。徐晓兰建议,要包容创新失败,鼓励科研人员在创新的源头上下功夫;同时在科技评价体系方面加大力度,打破束缚科学家创新精力和能力的障碍;进一步研究人才培养的机制体制,出台更多鼓励措施。(完)

【编辑:梁静】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