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连续20天无本地报告新增确诊病例 境外输入仍是最大风险

北京连续20天无本地报告新增确诊病例 境外输入仍是最大风险

2020年04月13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连续20天无本地报告新增确诊病例 境外输入仍是最大风险

  中新社北京4月13日电 (记者 于立霄)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说,4月12日0时至24时,北京市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和新增无症状感染者,全市已连续20天无本地报告新增确诊病例,新冠肺炎疫情以境外输入为主。

  13日,庞星火在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截至4月12日24时,北京市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416例,治愈出院404例,治愈出院率97.1%。全市已连续20天无本地报告新增确诊病例。

  截至4月12日24时,北京市累计报告173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目前全市疫情以境外输入为主,自3月23日后,北京市在入境人员隔离期间发现有零星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北京市已经开展重点人群监测,3月31日至4月12日完成北京口岸入境人员459件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湖北及武汉解封后至4月12日24时,离汉离鄂返京人员尚未发现确诊病例。4月8日以来,对1037名离汉到京人员进行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自4月1日以来,北京市疾控、医疗机构及第三方检测机构仍持续开展重点人群监测,累计核酸检测4万多人,其中入境人员累计3122人,阳性2人。

  庞星火表示,根据近期监测情况,预计4月中下旬,北京仍将保持本土低发态势,而境外输入仍是最大风险。中国其他省份对北京市的输入风险较低。

  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表示,境外疫情加速蔓延,尽管北京疫情传播已经基本阻断,但是,零散病例发生的风险仍然存在。北京要高度警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策略。同时,要做好防松劲、防漏洞、防反弹,提升科技防控水平,加快推动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恢复。(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