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从数据变化看疫情: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89例 全球病例超192万

从数据变化看疫情: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89例 全球病例超192万

2020年04月14日 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从数据变化看疫情: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89例 全球病例超192万

  中新社北京4月14日电 (郭超凯)最新官方数据显示,4月13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89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4例。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已超192万例。

  截至4月13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1170例(其中重症病例116例),累计死亡病例334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77738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249例,治愈出院比例为94.5%。

  中国内地13日新增确诊病例89例,其中86例为境外输入病例,3例为本土病例(广东3例);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464例,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905例。当天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4例,其中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5例;当日转为确诊病例67例(境外输入66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005例。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14日表示,4月13日,内地新增确诊病例89例,其中67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归。近几日,个别省份连续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要始终做好个人防护和社区防控,突出做好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的流行病学调查和医学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

  从局部来看,4月13日0时至24时,湖北省新增确诊病例、新增疑似病例和现有疑似病例均为0;新增治愈出院病例25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湖北现有确诊病例219例(武汉218例),其中重症病例69例(武汉68例)。

  4月14日上午,武汉雷神山医院最后4名ICU重症患者转至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继续接受后续治疗。至此,雷神山患者正式清零。雷神山医院从2月8日开始收治首批新冠肺炎患者至今,历时67天,共收治2011名新冠肺炎患者,其中重症和危重症千余人,康复出院1900余人。

  在14日举行的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科学技术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表示,目前已经有三个疫苗获批进入临床试验。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团队的腺病毒载体疫苗首个获批进入临床研究,已于3月底完成了一期临床试验受试者的接种工作,并于4月9日开始招募二期临床试验志愿者,这是全球首个启动二期临床研究的新冠疫苗品种。4月12日,国家药监局批准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联合申请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进入临床试验;4月13日又批准了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灭活疫苗开展临床试验。

  放眼海外,全球疫情持续升级。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14日11时,全球累计确诊病例已超192万例,达1920618例,累计死亡病例达119687例。

  数据显示,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逾58万,达581679例;累计死亡2.3万人。目前,疫情最为严重的纽约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者超过19.5万人,累计死亡人数破万,达10056例。

  欧洲多国形势好转,将逐步考虑“解封”。目前法国确诊病例超过9.8万例,法国总统马克龙宣布,法国“封城”等管制措施继续延长4周至5月11日,届时法国将考虑逐步“解封”的步骤。西班牙卫生部13日表示,西班牙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477例,累计169496例,单日新增病例数已降至3月21日以来的最低值。从13日开始,西班牙建筑业、制造业等部分行业陆续复工。

  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13日签署总统令,宣布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为“国家灾难”。印尼累计确诊4557例,死亡399例;其死亡人数和死亡率为东南亚国家最高。目前,印尼34个省级行政区均已报告确诊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3日表示,新冠病毒的致命性是2009年流感大流行的10倍。一些国家的确诊病例每3至4天就增加一倍,病毒在养老院等拥挤环境中更容易传播。(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