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武汉开出!防疫物资乘中欧班列运抵德国

武汉开出!防疫物资乘中欧班列运抵德国

2020年04月16日 11:17 来源: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

  杜伊斯堡港货运场站迎来

  10多天前从武汉始发的

  X8015/8016次中欧班列

  这是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从武汉开出的首趟中欧班列,标志着中欧班列(武汉)恢复常态化运营。

武汉开出!防疫物资乘中欧班列运抵德国

  此次班列于3月28日自武汉出发,装载的近9成货物为武汉企业生产,包括欧洲急需的医用无纺布、医用桌布等防疫物资,以及汽车配件、电子产品和通信光纤等复工所需物资。

  班列抵达杜伊斯堡后,随车货物将分拨至德国、法国、匈牙利、捷克、波兰等国。

武汉开出!防疫物资乘中欧班列运抵德国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德国北威州交通部长于斯特等共同为这趟具有特殊意义的中欧班列举行了接车仪式。

武汉开出!防疫物资乘中欧班列运抵德国

  作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载体,中欧班列已经成为了世界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多方努力下,即使在抗疫期间中欧班列也总体呈现平稳增长的趋势。

  重庆与德国杜伊斯堡之间的中欧班列(重庆)一直保持着不间断开行。原本计划通过北京、上海、深圳以空运方式寄出的邮件改道重庆,利用中欧班列(重庆)进行紧急疏运。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当前国际运输渠道大幅缩减。特别是3月以来,欧洲各国疫情形势严峻,很多行业陷入停滞,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大。在此紧要关头,中欧班列跑出“加速度”,既有利于为国际抗疫救援物资搭建绿色通道,也有助于降低疫情对中欧供应链、产业链合作带来的冲击和影响。

武汉开出!防疫物资乘中欧班列运抵德国

  冯海阳表示,中欧班列(武汉)恢复常态化运营,是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重大胜利的真实写照,彰显了中国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和畅通全球供应链产业链的坚实步履。

  于斯特也表示,通过铁路从中国运输来的物资,特别是医疗物资具有重要意义。

  中欧班列在全球抗疫期间的担当和创新,彰显了中欧班列作为国际物流大通道的稳定性和应急处理能力,也向国际社会传递出中国抗击疫情的强大决心和执行力。

  武汉与杜伊斯堡于1982年结为友好城市,是中德之间第一对友城关系,乘着“一带一路”倡议的东风,穿梭于武汉与杜伊斯堡之间的中欧班列(武汉)将两座城市的关系再次拉近。中国疫情暴发之时,杜伊斯堡作为武汉的友好城市,率先向中国捐赠防疫物品。

  此次,杜伊斯堡市长林克又特意为中欧班列的抵达向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馆发来贺信,他还表示,杜伊斯堡正在为彻底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而艰苦努力,中欧班列的常态化开行对此大有益处。

  杜伊斯堡港

  杜伊斯堡港是世界最大内河港,也是欧洲最重要的货物集散高地之一。近年来,该港以中欧班列为重点,大力发展中国业务,已成为中欧班列在欧洲线路最广、班次最多、运量和货值最大的重要节点。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