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三部门: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

三部门: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

2020年04月16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三部门: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

  中新社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 赵建华)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创业造成一定影响,中国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人民银行16日联合公布,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

  三部门宣布,扩大覆盖范围,增加支持群体,降低申请门槛。下列群体纳入支持范围: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体工商户;贷款购车专门用于出租运营的个人;贷款购车加入网络约车平台的专职司机;符合条件的出租车、网约车企业或其子公司;对已享受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且已按时还清贷款的个人,在疫情期间出现经营困难的,可再次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小微企业当年新招用符合条件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数与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的占比,由20%下降为15%,超过100人的企业下降为8%。

  同时,适当提高额度,允许合理展期,符合条件的个人最高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额度由15万元(人民币,下同)提高至20万元。降低利率水平,合理分担利息,金融机构新发放创业担保贷款利率应适当下降。简化审批程序,推行电子化审批,逐步实行全程线上办理。

  三部门还宣布,免除反担保要求。新发放的10万元及以下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以及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或信用社区(乡村)推荐的创业项目,获得设区的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创业人员、创业项目、创业企业,经金融机构评估认定的信用小微企业、商户、农户,经营稳定守信的二次创业者等特定群体,免除反担保要求。鼓励有条件的地方对其他创业担保贷款逐步降低或免除反担保要求。(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