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大突破!中国又向深海迈出关键一步

重大突破!中国又向深海迈出关键一步

2020年04月17日 18:09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大突破!我国又向深海迈出关键一步→

  中国船舶集团旗下的

  配套企业和科研院所卯足干劲

  持续发力

  一批科研成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由我国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台全海深地质绞车刚刚通过验收。此前,世界上仅有少数国家具备全海深科考绞车研制能力,这次中国船舶七〇四研究所全海深地质绞车的成功研制,实现了万米深海科考绞车国产化的研制。

  中国船舶七〇四研究所高级工程师 毛立峰:使我国成为全世界第三个可以在全球最深海域开展地质取样的国家,这标志着我国深海调查装备又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我国自主研制的“船用低速机增压器”,日前刚刚完成首次配机试验,整机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填补了国产自主品牌在这一领域的空白。此外,我国船舶行业还有两项技术获得了国际认证。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