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东累计报告230例无症状感染者 16例转为确诊病例

广东累计报告230例无症状感染者 16例转为确诊病例

2020年04月17日 2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广东累计报告230例无症状感染者 16例转为确诊病例

  中新社广州4月17日电 (蔡敏婕)广东省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覃铁和17日在该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截至4月17日12时,广东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230例,转为确诊病例16例,仍在院或出院后转集中隔离观察210例,解除医学隔离20例。

  无症状感染者具有隐匿性,所以加大无症状感染者排查是疫情防控的重点。覃铁和表示,目前广东加大核酸检测力度,通过大排查发现无症状感染者。

  在管理无症状感染者时,广东对无症状感染者执行与确诊病例相同的标准。1月20日,广东首次发现2例无症状感染者后,部署疾控部门加强对无症状感染者的健康管理,把他们送往医疗机构进行隔离观察。同时,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寻找无症状感染者的感染来源和密切接触者,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参照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管理,在所在地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

  此外,广东新冠肺炎重型和危重型占比较大,有四分之一为基础疾病患者。广东省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医疗救治组副组长刘冠贤表示,截至16日,广东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中年龄大于60岁的患者319例,占比20.23%;有基础疾病的患者399例,占比25.30%。广东重型和危重型比例较大,但经过抢救,绝大部分患者脱离危险,危重型病例抢救成功率超过九成。

  据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截至16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577例,累计出院1475例,累计死亡8例。(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