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探访广州外籍人员集中医学观察点:细致服务暖人心

探访广州外籍人员集中医学观察点:细致服务暖人心

2020年04月17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探访广州外籍人员集中医学观察点:24小时提供安全健康服务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探访广州外籍人员集中医学观察点:细致服务暖人心

  中新社广州4月17日电 题:探访广州外籍人员集中医学观察点:细致服务暖人心

  作者 王坚

  “这里每天都会定时送饭菜给我,一天四次,还有水果、面包和牛奶。”来自非洲马里的西帕拉用中文告诉记者,他在华南农业大学修读会计专业,今年大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目前在广州市山水时尚酒店同和店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山水时尚酒店同和店是广州新冠肺炎集中医学隔离点之一,总共有100个房间,现有37名来自非洲的外籍人员单人单间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4月17日,广东省广州市山水时尚酒店同和店,工作人员整理集中隔离的外籍人员信息。山水时尚酒店同和店是广州新冠肺炎集中医学隔离点之一,总共有100个房间,现有37名来自非洲的外籍人员单人单间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骥旻 摄

4月17日,广东省广州市山水时尚酒店同和店,工作人员整理集中隔离的外籍人员信息。山水时尚酒店同和店是广州新冠肺炎集中医学隔离点之一,总共有100个房间,现有37名来自非洲的外籍人员单人单间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记者17日探访了该酒店,看到工作人员进行消杀后,在每间外籍人员入住的房门口,都放上了牛奶、面包、水果和午饭套餐。此外,广州市白云区政府还为集中隔离的外籍人士提供两次免费的核酸检测,分别在进行隔离的第1天和第14天。同时,为做好外籍人员服务工作,解决沟通问题,白云区政府在酒店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并聘请翻译向外籍人员提供24小时热线服务。

4月17日,广东省广州市山水时尚酒店同和店,每间外籍人员入住的房门口,都放上了牛奶、面包、水果和午饭套餐。山水时尚酒店同和店是广州新冠肺炎集中医学隔离点之一,总共有100个房间,现有37名来自非洲的外籍人员单人单间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陈骥旻 摄

4月17日,广东省广州市山水时尚酒店同和店,每间外籍人员入住的房门口,都放上了牛奶、面包、水果和午饭套餐。山水时尚酒店同和店是广州新冠肺炎集中医学隔离点之一,总共有100个房间,现有37名来自非洲的外籍人员单人单间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为外籍人员提供翻译服务的杨女士表示,她现在每天24小时都住在酒店,并与外籍人员互加了微信好友,每天通过电话或微信视频问候生活起居,是否缺少食物,是否需要扔垃圾,身体状况如何,并叮嘱他们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我不仅要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还会和他们沟通有没有什么需要,他们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就是饮食不习惯。”杨女士告诉记者,为了解决部分外籍人员饮食不习惯的问题,工作小组会根据他们的需要尽量调整餐单。此外,工作人员会帮他们点外卖,并派专人送到房间。

  西帕拉表示,这段时间,工作人员对他的关心和服务让他很感动,也理解集中隔离是为大家的健康着想。

  “我觉得他们像天使一样,给了我们很多关心。”正在酒店集中隔离的外籍人员阿里表示,这段时间,他和他的朋友收到了很多工作人员送来的慰问品,有糕点和零食,他们都十分喜欢。

  此外,西帕拉还表示,隔离这段时间,自己的生活比以前更规律了,每天作息正常,白天可以在房间里通过在线课堂进行学习,晚上可以做运动、用电脑看电影。

  “我们对集中隔离的境内外人员提供的是无差别服务,尽可能满足隔离人员的合理需求,体现人文关怀。”广州市白云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罗春明表示,将继续为集中隔离的外籍人员提供细致周到的“一对一”个性化服务,并注意收集外籍人员在集中隔离期间提出的意见,在之后的工作中不断完善。(完)

【编辑:李霈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