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国际和港澳台邮件快件累计完成3.2亿件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国际和港澳台邮件快件累计完成3.2亿件

2020年04月18日 21:01 来源:央视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国家邮政局:一季度国际和港澳台邮件快件累计完成3.2亿件 实现逆势增长

  央视网消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月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提升国际货运通道能力工作情况。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侯延波介绍,我国国际邮件和快件的运输,主要通过航空的方式,其中大部分是通过客机腹舱进行运输的。受到海外疫情的冲击,现在国际航班大幅削减,通过货机来运输的能力也非常有限,所以客机的腹舱运输严重萎缩之后,国际邮件和快件的运输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针对上述问题,国家邮政局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应对,多措并举,全力保障国际寄递渠道的畅通。从一季度统计数据来看,这些应对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季度,国际和港澳台邮件快件累计完成了3.2亿件,同比增长9.5%,行业呈现出逆势增长、稳步回升的态势。

  侯延波表示,下一步,国家邮政局将继续会同有关部门,持续从五个方面来保障国际寄递渠道的畅通。第一,继续指导企业用足用好现有的国际航空货运、中欧班列、海运快船,以及周边国家陆路运输的相关运力资源。第二,继续支持邮政、顺丰、圆通等拥有全货机的邮政和快递企业通过开辟国际新航线、增加新货机等方式来扩充运能。第三,组织企业通过洽谈客改货、增加包机、点对点包机、寻求海运和国际铁路运输渠道以及增加海外仓等方式,来加强国际运力的供给。第四,继续在降低国际航空货运成本、开辟国际货运绿色通道、保障供需对接、邮件和快件快速清关等方面,持续加强政策保障。第五,继续加强与有关国家、地区以及万国邮联、铁路合作组织、世界海关组织等国际组织和机构的联系,推动完善国际物流体系的建设和技术标准的互认,提升国际邮件和快件中转的效率,来保障国际寄递渠道的畅通。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