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这就是军人离开时的样子

这就是军人离开时的样子

2020年04月19日 16:57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这就是军人离开时的样子……

  军队援鄂医疗队完成任务回撤

  离开酒店之际

  他们留下了一封感谢信

  和整整齐齐的房间

  酒店的工作人员

  则把武汉最美的晚霞照

  送给了他们……

  退房时留下感谢信

  被子叠成豆腐块

  从1月24日开始,军队支援湖北医疗队奋勇逆行,驰援武汉抗击疫情。截至4月16日,4000多名队员圆满完成任务,全部撤离武汉。

  即将离开住了80多天的“家”,医疗队员留下一封信,向一直以来支持、陪伴他们的酒店工作人员表达感谢。

  致酒店的感谢信:

  谢谢你们这83天的坚守与陪伴,是你们给了我们家一般温馨的房间,保障了我们充足的睡眠和丰富的饮食,这是我们临时的“家”。临别之际,真是不舍,但是我们离开了,才证明武汉真的恢复了往日生机。我们会记住你们的默默付出,我们的军功章有一半也是你们的,祝愿你们身体健康,开心幸福!

  收到这封感谢信,酒店的工作人员内心满是感动和温暖。但让他们最为触动的是,解放军离开时留下了整洁的床铺、叠成豆腐块的被子,房间整齐得仿佛没人住过……

  酒店工作人员说:“查过这么多间房,从来没有遇见退房的房间有这么整齐过。”

  赠送武汉晚霞照

  弥补他们的小小遗憾

  临别之际,酒店的工作人员为医疗队员们准备了一份“小惊喜”——武汉的晚霞照。

  因为军队援鄂医疗队员们入住酒店后,就一直奋战在医院病房,很少有机会欣赏到武汉美丽的晚霞,这成了他们的一点“小遗憾”。

  酒店工作人员得知后,就找到了一张武汉长江二桥的晚霞照打印出来送给队员们,希望临走前能弥补他们的遗憾。

  除了这些,工作人员还有很多话想说:“看到他们的艰辛、辛苦,看到他们每日早出晚归奋战在抗疫一线。今天他们终于能够凯旋,非常激动,这个时刻期待了许久。”

  太多感谢来不及说

  只能目送他们凯旋

  匆匆一别,来不及道谢,只能目送他们远去。

  谢谢你们做的一切

  你们凯旋的背影

  我们永远记得!

  ▌本文来源:央视军事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