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新型牧草“海科一号”在柴达木盆地试种成功

新型牧草“海科一号”在柴达木盆地试种成功

2020年04月21日 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西宁4月21日电 (孙睿 吴婷婷)记者从青海省海西州官方获悉,新型牧草“海科一号”在柴达木盆地都兰县试种成功。

图为工作人员测量“海科一号”柳枝稷的长势情况。 吴婷婷 摄

  素有中国“聚宝盆”美誉的柴达木盆地地处青海省海西州,面积约26.5万平方公里,是中国重要的能源和矿产资源富集区之一,也是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防风固沙生态功能区。

  据介绍,“海科一号”柳枝稷由浙江援青指挥部都兰工作组多方联系,通过浙商牵线搭桥江苏奇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都兰免费试种。

  该品种不但解决了高原作物成活率、保存率和生长率低的“三低难题”,还具备耐盐碱、用水量低的优点,满足节水农业和发展优质牧草的要求,同时可以实现荒漠化治理、盐碱地改良、建植戈壁滩、防风固沙和涵养水源等明显的生态效益,也为当前农业结构调整、“粮改饲”以及沙漠治理等提供了新选择。

  在都兰县香日德镇柴源蔬菜专业合作社里,记者看到,该品种自3月9日在都兰试种以来,发芽率、出苗率和长势均表现良好,目前最高株高已达70厘米。

  目前,该品种已在新疆、四川、甘肃等省份推广种植,并开发出盐碱地、退化草地、荒漠化土地治理模式,但在青海雪域高原、海拔3000米以上种植尚属首次。(完)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