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江西专利权质押融资首次突破10亿元 达到12.22亿元(图)

江西专利权质押融资首次突破10亿元 达到12.22亿元(图)

2020年04月21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西专利权质押融资首次突破10亿元达到12.22亿元(图)
    4月21日,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江西全省知识产权工作情况及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情况。 吴鹏泉 摄

  中新网南昌4月21日电 (吴鹏泉)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披露,2019年,该省专利权质押融资首次突破10亿元,达到12.22亿元。

  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一级巡视员刘建华21日表示,过去一年,江西提升知识产权的运用、创造和保护水平,让知识产权更好为经济发展服务,不断释放赣鄱大地巨大发展“春潮”。

  数据显示,2019年,江西共申请专利9.1万件、专利授权5.9万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1.4万件、发明专利授权2744件、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2.88件;全省商标注册申请件数151127件,商标注册件数120407件。

  在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江西还向知识产权侵权行为“亮剑”。2019年,该省共出动执法人员15088人次,开展执法行动801次,调处专利侵权案件379件。

  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一直是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瓶颈。刘建华介绍说,江西通过搭建知识产权金融综合服务平台,创新推动融资,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据统计,2019年,江西专利权质押融资首次突破10亿元,达到12.22亿元,同比增长35.3%;质押笔数98项,同比增长53%。该省向金融机构推送商标质押贷款企业300余家,办理商标质押54件,金额超过3亿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江西不少中小企业面临复工复产资金压力。

  在知识产权“变现”助力中小企业纾困方面,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处负责人王军说,“我们设立了专利权质押融资绿色通道,简化质押登记手续,办理时限由7个工作日缩减至4个工作日。”

  “(今年)1-3月,全省共实现专利权质押融资25项,贷款金额23480万元,比去年1月至5月增加6282万元。”王军称,“我们还拨付了上年度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成本支持经费136万元,惠及中小企业27家。”

  值得一提的是,江西对涉及防治新冠肺炎的专利申请予以优先审查推荐,对涉及防治新冠肺炎的专利授权以及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与疫情防控有关的医药物资生产企业专利授权加快财政资助资金的拨付。

  记者了解到,疫情发生以来,江西共拨付专利费资助资金115万元,涉及国内授权发明专利326项、国外发明授权专利24项。(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