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王毅同法国外长勒德里昂通电话

王毅同法国外长勒德里昂通电话

2020年04月23日 06:23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 4月22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同法国外长勒德里昂通电话。

  王毅表示,疫情是各国共同敌人,需要我们携手应对。我们感谢法方在中方抗击疫情困难时提供帮助,现在愿投桃报李,根据法方需要向法方提供必要支持和帮助。这既体现了国际人道主义精神,也体现了两国高水平的战略伙伴关系。中方一定会与法方合作,直至共同彻底战胜疫情。同时,中法作为世界大国,都为人类发展与进步承担着重要责任。我们愿与法方一起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事业作出贡献。习近平主席珍视同马克龙总统建立起来的互信与友谊。中方欣赏法国独立自主的外交风格,尤其是坚持多边主义的外交理念。中方也乐见法国在当前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加积极和重要作用。

  王毅强调,世界卫生组织是协调推进全球抗击疫情的核心力量,在帮助非洲等发展中国家应对疫情方面更是不可或缺。现在对世卫组织应该鼓劲,而不是泄劲,应该支持,而不是拆台。在世卫组织问题上,应该超越意识形态、超越社会制度、超越集团阵营、超越各自国内政治考虑,站在全人类卫生健康角度上支持世卫组织。支持世卫组织发挥作用就能挽救更多生命,就能治疗更多病患,就能凝聚全球抗疫力量,这是绝大多数国家的共识,也是任何有良知的人应当做出的选择。

  勒德里昂表示,法方感谢中方协助法方在华采购急需的医疗物资。法方调动民航飞机在中法之间搭建了“空中桥梁”,目前运转总体良好。马克龙总统同习近平主席通话时,就法中两国深化医疗卫生合作达成重要共识,法方愿同中方一道采取措施,落实有关共识。法方呼吁各国团结起来,共同抗击疫情。法中两国对于世卫组织作用的看法完全一致,都支持世卫组织发挥作用,反对利用疫情对特定国家进行污名化。

  双方还就如何推动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为促进全球抗疫加强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图集

【编辑:张一凡】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