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综合消息:非洲疫情持续蔓延 累计确诊病例超2.5万

综合消息:非洲疫情持续蔓延 累计确诊病例超2.5万

2020年04月23日 17:16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内罗毕4月2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非洲地区记者报道: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显示,22日非洲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5万,疫情仍处持续蔓延态势。

  非洲地区疫情较为严重的国家是埃及、南非和摩洛哥等,目前只有科摩罗和莱索托两国未出现确诊病例。

  世界银行2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预测,受疫情影响,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2020年侨汇收入较去年可能将减少23%,跌至约370亿美元。世界银行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2020年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经济预计将萎缩2.1%至5.1%,这将是该地区25年来首次陷入衰退。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21日表示,南非政府将推出总额达260多亿美元的社会救助与经济支持计划,帮助企业和民众在新冠疫情期间渡过难关。南非财政部已同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接洽,解决其推行经济扶持政策所需资金。

  中国积极通过捐赠物资、分享经验等方式,助力非洲地区抗击疫情。

  中国和乌干达医疗专家22日举行视频会议,交流分享临床诊治和疫情防控等方面经验。

  两家中资企业向津巴布韦慈善组织“希望天使基金”捐赠物资交接仪式21日在津总统府举行。两家中企捐赠的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将被分发到津各省用于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保障。

  塞内加尔卫生和社会行动部长阿卜杜拉耶·迪乌夫·萨尔22日从中国驻塞内加尔大使馆接收了中国援塞第二批抗疫物资。在当天举行的交接仪式上,萨尔代表总统萨勒和塞政府感谢中国在疫情期间对塞提供的支持和帮助。

  塞拉利昂21日收到了中国捐赠的新一批抗疫物资,包括呼吸机、医用口罩和手套等。(执笔记者:赵熙;参与记者:张玉亮、邢建桥、王松宇、郭骏、徐正、张改萍、杨孟曦、赵宇鹏、吴长伟、高竹、李斯博、郑扬子、聂祖国、王守宝、乔本孝、荆晶、杨臻)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