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重庆向新加坡捐赠一批防疫物资

重庆向新加坡捐赠一批防疫物资

2020年04月26日 16: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向新加坡捐赠一批防疫物资
    图为重庆向新加坡捐赠的防疫物资。 刘相琳 摄

  中新网重庆4月26日电 (记者 刘相琳)重庆市26日向新加坡捐赠首批抗疫物资,总计15万只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将搭乘飞机运往新加坡。重庆市有关企业正加大生产力度,加紧生产制造第二批10万只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以便早日送至新加坡用于抗击疫情。

  重庆市政府外办主任章勇武在捐赠仪式上说,在重庆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新加坡政府和社会各界纷纷表达慰问和支持,积极提供帮助。一批新资企业向重庆提供资金、口罩、医用手套、防护服等重要抗疫物资。对此,重庆深受感动,铭记在心。在新加坡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重庆愿与新加坡各界加强抗疫国际合作,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共同应对这一全人类面临的挑战,加强交流与沟通,尽快克服疫情造成的暂时性影响。

图为捐赠方与接收方代表合影留念。 刘相琳 摄
图为捐赠方与接收方代表合影留念。 刘相琳 摄

  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陈子勤称,在新加坡防控疫情蔓延的关键时刻,重庆市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再一次验证了新中两国之间真诚的友谊,诠释了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情谊,新加坡永运不会忘记重庆人民的深情厚谊。新加坡政府将尽最大努力阻止疫情蔓延,继续守护好新加坡的公共卫生安全和市民健康。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新加坡定将战胜新冠肺炎疫情。新加坡高度重视与重庆的关系,愿同重庆一道推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及其他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据悉,以重庆为运营中心的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是中国与新加坡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主要围绕金融服务、航空产业、交通物流和信息通信等四个重点合作领域开展合作。截至2020年3月31日,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框架下累计签署各类合作协议62个,签约合作项目211个、总金额约318亿美元,落地率83.4%。

  章勇武表示,在中新两国有关部门指导下,重庆市将与新方各界保持密切沟通,采取更加灵活的方式,努力做到抗击疫情和项目合作两不误,继续推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及“陆海新通道”建设走深走实。重庆与新加坡两地人民的友谊定会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更加巩固,两地在各领域的合作会更加紧密。

  新加坡是亚洲地区新冠肺炎疫情较严重的国家之一。截至4月25日晚24时,新加坡累计确诊12693例,死亡12例。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