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南京近四成水域滩涂被划为禁养区

南京近四成水域滩涂被划为禁养区

2020年04月27日 11:18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南京4月27日电(记者 沈汝发)为进一步加强水域生态保护,南京市日前出台养殖水域滩涂规划,近四成水域滩涂被划为禁养区。目前在禁养区的水产养殖将逐步退出。

  根据规划,南京市水域滩涂总面积约128570.05公顷,其中禁止养殖区水域滩涂面积达48999.10公顷,占38.1%;限养区面积为70079.92公顷,占54.5%;可以养殖的区域为9491.03公顷,占7.4%。

  南京市将包括饮用水水源地一级和二级保护区、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湿地公园的保育区和恢复重建区、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核心区等重点生态功能区,以及港口、航道、行洪区、河道堤防安全保护区等公共设施安全区域等都列入禁止养殖区。同一片水域分属不同生态功能区的,按最严格管控要求划定禁养范围。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