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珠峰6500米基站开通在即 中国移动:设备人员已到达现场

珠峰6500米基站开通在即 中国移动:设备人员已到达现场

2020年04月27日 21: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珠峰6500米基站开通在即中国移动:设备人员已到达现场
    中国移动员工在海拔6500米处建设基站。中国移动供图

  中新网北京4月27日电 (记者 刘育英)全球海拔最高5G基站——珠峰6500米基站即将开通。中国移动西藏公司相关负责人27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表示,目前两队建设人员于27日傍晚到达现场,光缆和基站等通信设备先期已到达,基站设备已完成架设。

  此前建设人员已到达珠峰6500米。21日起,珠峰5800米及以上区域开始并持续暴风雪天气,考虑建设人员的身体状况和施工安全,中国移动建设人员、牦牛等全部撤离到5300米区域待命。25日,天气条件好转,建设人员已再次冲刺。

  珠峰5800米、6500米海拔两处的基站为中国移动采用华为设备独家建设。

  中国移动西藏公司网络部无线优化中心负责人李崇明表示,有10名工作人员和6名向导及协助人员已达到6500米前进营地,目前气候良好。明天将把传输光缆熔通,并进行传输设备、基站设备、电源等方面调试。

  “如果天气配合的话,珠峰6500米前进营地的2个5G基站将很快开通,5G信号将覆盖珠峰峰顶”,李崇明表示,他本人正在5300米珠峰大本营,与前方工作人员通过卫星电话进行联系。

  李崇明介绍,工作人员26日到达的珠峰5800米营地气温零下十多度,今天到达的珠峰6500米营地气温零下二十多度,工作人员需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和扎营。

  珠峰6500基站是此次“5G上珠峰”专项行动最具挑战的一部分。该行动计划在海拔5300米珠峰大本营、5800米过渡营地、6500米前进营地,通过SA+NSA组网的形式建设5个5G基站,同时,提供千兆宽带和专线接入。

  目前,5300米珠峰大本营2个5G基站于4月15日开通,5800米过渡营地1个5G基站于4月19日开通。

  为保障好此次行动,中国移动共派出150余名员工负责建设与维护保障,并对珠峰保障区周边的177公里传输干线及沿线节点机房进行升级改造和维护加固,打通拉萨—成都核心网,新增铺设光缆25公里,通过肩挑牛驮转运8吨网络建设设备和生活保障物资。(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