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成都:细化人身安全保护令 向家暴说“不”

成都:细化人身安全保护令 向家暴说“不”

2020年04月28日 16:02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成都4月28日电(记者 董小红)记者28日从成都市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联席会上获悉,《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人身安全保护令适用规则(试行)》正式发布,其中明确规定经法院书面审查,确认申请人遭受家庭暴力或者面临家庭暴力危险的,可以直接作出人身安全保护令。

  据介绍,凡是遭受家庭暴力或面临家庭暴力现实危险的家庭成员,都可以向法院申请人身安全保护令。家庭成员并不仅指配偶、父母、子女和其他共同生活的近亲属,还包括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等。

  法院在受理申请后,将在七十二小时内作出人身安全保护令或者驳回申请,情况紧急的,应当在二十四小时内作出。

  《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人身安全保护令适用规则(试行)》还进一步明确,人身安全保护令裁定包括禁止施暴令、禁止骚扰令、禁止联络令、远离令、禁止查阅令等八项措施。其中,禁止查阅令明确提到,禁止被申请人查阅申请人及未成年子女户籍、学籍等相关信息。

  据悉,人身安全保护令的有效期不超过六个月,自作出之日起生效。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