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中国科协:打造“科创中国”品牌 积极拓展国际合作

中国科协:打造“科创中国”品牌 积极拓展国际合作

2020年04月28日 17: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协)28日宣布,继“科普中国”之后,中国科协决定打造全新“科创中国”品牌,以充分彰显科技“化危为机”的价值、有效凝聚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力量、主动发挥中国科协的组织人才优势、积极拓展国际合作的空间和渠道。

  中国科协当天在北京举行2020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新闻发布会,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部长刘兴平透露,在今年5月30日的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科创中国”品牌将正式亮相,上线启动“科创中国”服务平台。

  刘兴平介绍,彰显科技“化危为机”价值方面,当前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严峻复杂,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必须强化创新理念,抓住数字经济融入实体经济新契机,发挥科技创新的催化效应,以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和增长极,有效化危为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充沛、更加持久的新动能。

  拓展国际合作方面,科技创新是破解各国共同关注的重要全球性问题的必由之路,开放合作是全球科技界应对人类面临重大挑战的共识。在全球化危机严峻的情况下,以科技作为国际交流合作的“先行官”,由科技共同体交流开启“破冰之旅”,能够有效推动中国科技融入世界创新网络,在全球产业体系重构过程中争取更大作为。

  刘兴平表示,“科创中国”品牌建设是一项具有基础性、综合性、战略性的长期任务。中国科协打造“科创中国”新品牌,将充分运用数字化网络化手段,搭建志愿服务、产学融合、技术交易服务平台,以跨界融合的组织力推动人才、技术等要素聚合,构建从基础研究、技术转化、市场服务、国际合作,到人才培养、政策制度等全链条创新生态体系,并形成“科创中国”与“科普中国”比翼齐飞工作格局。

  他说,中国科协2020年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行动方案明确以“科创中国”品牌为引领,推进打造科技经济融通平台、建设创新枢纽城市、推进科技志愿服务、组织人才技术培训、集聚海外智力创新创业、开展“科创中国”科技决策咨询等六项重点工作。其中,集聚海外智力创新创业方面,新建一批海智基地和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建立国际技术交易促进协作机制和国际技术交易服务“微循环”体系。(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