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王毅:金砖国家要高举多边主义旗帜

王毅:金砖国家要高举多边主义旗帜

2020年04月28日 2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王毅:金砖国家要高举多边主义旗帜

  中新社北京4月28日电 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28日在北京出席金砖国家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外长会。

  王毅表示,金砖国家要高举多边主义旗帜,捍卫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坚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要倡导共商共建共享的治理观,引领全球治理变革,保持正确的方向。要维护金砖国家以及广大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和发展空间。要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防衰退、稳就业、保民生,促进世界经济的稳定。要保持协作,确保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安全顺畅运行。

  王毅表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这是金砖精神的核心要义。

  王毅表示,在中国抗疫最艰难的时刻,包括金砖国家在内的国际社会给予了我们宝贵支持。这份情谊我们永远铭记。随着疫情在全球蔓延,中方正在尽己所能为有需要的国家提供帮助。尽管当前中国国内还有很大需求,国际采购压力与日俱增,我们还是为金砖各国提供了大量防疫物资,为金砖国家畅通医疗物资的采购渠道。下一步中方愿在尊重彼此主权和国情的前提下与金砖国家加强疫情信息分享,深入交流抗疫经验,有效开展药物和疫苗研发合作。金砖国家之间人员往来众多,要一视同仁保护好各国侨民和留学生的健康安全。只要大家携手同心,就一定能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