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外交部:望美及时回应本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关切

外交部:望美及时回应本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关切

2020年04月28日 22:0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近期美社会各界对美政府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质疑声日趋增多。《华盛顿邮报》《大西洋月刊》《洛杉矶时报》等媒体刊发深度调查文章,全景式回顾梳理了美方在疫情发生最初阶段应对不力的表现和原因。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NN记者分别在白宫记者会上质疑,既然美政府早知疫情会在全球扩散蔓延,为何不尽快采取防疫措施?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今日(2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希望美方能够及时回应本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关切。

  外交部发言人 耿爽:近期,美国内有不少质疑并担忧美国政府是否及时有效应对疫情的声音,包括疫情最早何时在美国出现?美国政府是否隐瞒了什么?为什么急着向其他国家和国际组织 “甩锅”?在这些问题上,我们希望美方能够及时回应本国人民和国际社会的关切,是否也可以请世卫组织协助调查。

  流行性疾病是人类的共同敌人,中国人民和美国人民都是受害者,国际社会只有团结协作,才能战而胜之。我们希望美方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的态度,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维护好本国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并同国际社会一道共同维护好全球公共卫生安全。(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靳丹妮)

【编辑:苏亦瑜】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