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阳蟒高速公路自30日零时起通车试运营

阳蟒高速公路自30日零时起通车试运营

2020年04月29日 19: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太原4月29日电 (杨佩佩)记者29日从山西省交通运输厅获悉,自2020年4月30日零时起阳蟒高速公路开放交通试运营。

  阳蟒高速公路即山西晋城阳城县至蟒河的高速,是山西与河南对接的省际公路通道之一。2017年,该高速公路项目成为山西唯一入选中国交通运输部公布第三批绿色公路建设典型示范工程。

  阳蟒高速公路贯通山西南部与河南中西部,是山西又一条通往中部省份和沪、浙、苏等东部发达地区的经济通道,有效连接青兰、荷宝、连霍等国家高速公路,对于加强山西与经济发达地区的交流、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改善投资环境、带动旅游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当前正值中国高速公路联网收费体制改革、全国联网调试阶段,阳蟒高速先行实行区域小循环,试运营期暂定为4个月,至2020年8月31日24时止。试运营期间该路段不收取车辆通行费。

  该项目由山西路桥集团以BOT模式投资建设,总投资概算56.85亿元(人民币),全长40.093公里,桥隧比例高达56%。起点位于西河枢纽接阳翼高速公路,终点在省界十里河大桥处接河南省济源高速公路。(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