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湖北恩施州:打好“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

湖北恩施州:打好“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

2020年04月29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恩施州:打好“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

  中新网武汉4月29日电 (武一力)截至4月28日24时,湖北省恩施州累计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52例,治愈率97.22%,已连续61天无新增确诊病例。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恩施州在继续抓好科学防控同时,打好“民生保卫战”和“经济发展战”。

  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29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恩施州委副书记、州长刘芳震介绍了恩施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情况。

  据介绍,在恩施州,剩余贫困人口还有7981人,边缘易致贫户和脱贫不稳定户有10551户、3.2万多人,还有少数可能因疫情等因素致贫返贫对象。如何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恩施州的答案是:增信心、强农时、促复工、找市场、赶进度、抓机遇、优环境、保民生。

  “新冠肺炎疫情对湖北农业经济造成一定影响,尤其在茶产业方面较为明显。”恩施州扶贫办主任向金洲表示。恩施州是湖北的茶叶主产区,现有茶园面积170万亩,茶叶产业是恩施州80万茶农的脱贫致富产业。

  为化解疫情不利影响,恩施州按照疫情防控不同风险级别,指导县市分区分级、分类施策有序推进春季农业生产。在春茶生产方面,恩施州协调金融机构全力保障收购资金需求,采摘春茶134万亩,加工干茶3.07万吨、实现销售收入31.8亿元。

  此外,恩施州出台奖补政策,引导茶企茶商“不降价、不压级、不拒收”,稳定鲜叶收购价格,保障茶农利益。支持茶企开足马力生产,确保全州茶叶鲜叶“应采尽采”“应收尽收”。开发“硒茶贷”“抗疫兴茶贷”等金融产品,解决茶企生产发展资金难题。

  恩施州在稳定传统市场同时,对接新的消费业态,通过州长、县市长线上直播“带货”、商超直购等方式,产销对接,解决“买难、卖难”难题。

  刘芳震介绍,恩施州还成立了复工复产复市、旅游发展与安全、精准脱贫与乡村振兴、消费扶贫等十大工作专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按下经济社会发展“快进键”、跑出“加速度”。(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