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山西越洋视频传授经验 助多哥华人华侨战“疫”

山西越洋视频传授经验 助多哥华人华侨战“疫”

2020年04月29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山西越洋视频传授经验助多哥华人华侨战“疫”
    陈海云参加中非疫情防控会议。陈海云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山西越洋视频传授经验 助多哥华人华侨战“疫”

  中新网太原4月29日电 (范丽芳)29日下午,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与中国驻多哥使馆举行视频会议,分享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经验,帮助在多哥的中资企业、华人华侨应对疫情。

队员们进行疫情防控演练。陈海云供图
队员们进行疫情防控演练。陈海云供图

  中国驻多哥大使巢卫东,中国第23批援多哥医疗队队员,在多哥的中资企业代表,在多哥的华人华侨代表,孔子学院代表等人参加视频会议。

  随着新冠肺炎在全球迅速蔓延,非洲多哥疫情防控也面临巨大压力。

  中国(山西)第23批援多哥医疗队队长陈海云介绍,多哥的年轻病例较多,合并症较少,治愈率较高,“但当地对大规模救治可能存在资源不足情况,另外,戴口罩人的数量、口罩的质量和规范程度,还存在较大问题”。

中国援非医疗队向当地进行药械捐赠。陈海云供图
中国援非医疗队向当地进行药械捐赠。陈海云供图

  视频分享会上,山西省卫健委主任武晋说,中医药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展现了独特优势,“我们非常愿意协助使馆做好在多中资企业、华人华侨的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其增强防范能力、保护好身体健康。同时也愿意通过使馆向多哥政府分享疫情防控的山西方案。”

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与中国驻多哥使馆通过视频分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 郝东亮 摄
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与中国驻多哥使馆通过视频分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经验。 郝东亮 摄

  曾赴湖北支援疫情抗击的山西省疾控中心地方病防控科科长帖萍、山西省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弓清梅,通过视频分享了防治实战经验。

  山西省医疗队对非洲的援助已持续40余年,目前承担着非洲3个国家(喀麦隆、吉布提、多哥)5个医疗点的医疗工作。(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