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卫健委调研哈工大核酸快速检测项目

国家卫健委调研哈工大核酸快速检测项目

2020年04月30日 07:37 来源:黑龙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本报讯(吉星记者衣春翔)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部门组成调研组到哈尔滨工业大学,重点考察并调研该校谭久彬院士领衔、李钰教授团队联合攻关的“新冠病毒核酸快速检测一体化设备与试剂”项目进展。

  据介绍,哈工大发挥师资力量和创新优势,主动作为,协同攻关,加快开展新冠肺炎防治科研工作。其中,“新冠病毒核酸快速检测一体化设备与试剂”研发项目旨在突破现有检测技术对人员、场所的限制,通过仪器自动化与高灵敏度试剂开发,缩短检测用时,提升检测效率与准确度,实现疑似患者的快速诊断和密切接触人群的批量筛查。

  调研组对哈工大“尽快拿出用得上、有效果的科研成果”表示肯定,并指出,充足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能力十分重要,希望哈工大及时响应国家和人民的需要,切实发挥学科特色和优势,进一步加快新冠病毒快速检测应急项目研发进度,尽快推出“样品进、结果出、无需人工分析、软件自动分析检测信号、直接提供检测报告”的检测仪器与试剂盒产品。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