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面对境外疫情输入压力 上海市疾控中心有“四招”

面对境外疫情输入压力 上海市疾控中心有“四招”

2020年04月30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上海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 将扩大核酸检测范围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面对境外疫情输入压力 上海市疾控中心有“四招”

  中新社北京4月30日电 (李京泽)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孙晓冬30日在北京表示,上海面临的输入性疫情压力非常大。曾经在一个航班上,一个晚上就发现50多个确诊病例。面对境外疫情输入的压力,上海市开展了四方面具体工作。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当天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和上海市医疗救治的专家组、援鄂医疗队、疾控中心和上海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

  孙晓冬介绍,第一,上海疾控部门比较早就介入了口岸的疫情防控工作。最早在3月5日就派人进驻到浦东机场,最高峰时疾控中心派了45名工作人员分三班在浦东和虹桥两大机场进驻收集入境旅客的健康信息。这些信息为后续病例确诊以后的流行病学调查以及入境人员的隔离观察和密切接触者的排摸打下了基础。

  第二,疾控部门协助口岸一起对入境人员开展实验室的检测工作,这个工作由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共同承担,一个是对入境送医人员、一个是对入境的所有人员即便没有症状的人做百分之百的筛查,开展核酸检测,这样可以确保实验室检测的准确性。

  第三,开展密切接触者的排摸,这项工作是上海汲取了2009年甲流的工作经验,当时上海专门为密切接触者的排摸在疾控中心成立了追踪办公室。2020年1月下旬,上海专门成立这样一个专班对所有密切接触者进行追踪。单口岸的航班现在已经追踪了近160架班次。

  第四,上海开展健康宣教和健康咨询,在市卫健委的统一领导下专门用中、英、韩、日、意五种语言制作了入境人员的健康咨询手册,目前为止发放了3万多册,为入境人员提供健康方面的咨询。(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