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张庆伟:要高度重视飞往哈尔滨的国际航班疫情防控工作

张庆伟:要高度重视飞往哈尔滨的国际航班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5月03日 19:19 来源:黑龙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张庆伟在哈尔滨西站、哈尔滨海关和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有针对性加强输入性风险防控工作

  本报2日讯(记者曹忠义)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庆伟深入哈尔滨西站、哈尔滨海关和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五一”假期辛勤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对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海关和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等中直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深入开展查漏洞补短板大排查工作,充分发挥中直单位作用,进一步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定必胜信心、密切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有针对性加强输入性风险防控工作,为经济社会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

  在哈尔滨西站,张庆伟详细了解扫码、测温、安检等进站流程,察看入境转运人员候车专区,询问疫情发生以来客货运输、候车室内商户经营和绥芬河口岸入境解除隔离人员转运等情况。他强调,车站是旅客集散地,是做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重要一环,疫情防控责任重大,既要打好阻击战,也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变化,不断调整完善防控措施,在疫情防控这场战役中做在前、走在前。

  在哈尔滨海关,张庆伟走进监控指挥中心,了解绥芬河公路口岸入境旅客和公路货运通关、东宁口岸跨境运输司乘人员、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入境旅客卫生检疫流程。他强调,海关处在外防输入最前沿,工作环节多、任务繁重、作用关键。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有针对性加强输入性风险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认真负起责任,克服松懈麻痹思想,不断优化完善工作流程,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高度重视飞往哈尔滨的国际航班疫情防控工作,强化从境外到国门再到家门的全链条闭环管理,守住口岸防控和入境集中隔离防线,严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张庆伟还来到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了解边检总站历史沿革,听取疫情防控工作介绍,视频连线绥芬河、黑河、哈尔滨边检站和乌苏镇、大黑河岛、北极边境派出所执勤点位,察看口岸边境地区执勤查控情况。他强调,我省是重要边境地区,边境线长、口岸多,外防输入工作压力很大,边检总站在疫情防控中工作扎实细致、措施到位,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边检部门继续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极融入地方疫情防控体系,密切与俄有关方面协作配合,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再立新功,切实守好祖国北大门。

  在调研中,张庆伟要求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地)要对照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关于黑龙江省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有关情况的通报》指出的问题,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派出的督导组提出的要求,深入开展排查,补齐漏洞短板,加强制度执行监督检查,慎终如始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把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作为重中之重,对患者分类精准施治,切实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提升口岸和口岸城市疫情防控能力,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打好基础。要大力支持铁路、海关、边检等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王兆力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督导检查。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