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调查显示:90.9%的受访者所在单位已经复工复产

调查显示:90.9%的受访者所在单位已经复工复产

2020年05月07日 10:51 来源:中国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九成受访者表示单位已经复工复产
  64.3%受访者所在单位会注意工作场所通风换气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开工季”,企业如何做到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上周,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wenjuan.com),对2015名受访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90.9%的受访者表示自己所在单位已经复工复产了。64.3%的受访者表示所在单位会注意工作场所通风换气。

  90.9%受访者表示所在单位已经复工复产

  在北京某设计公司上班的徐杰(化名)表示,公司已经恢复线下办公。“早上进门的时候,有工作人员在门口给员工测体温、发口罩。上班过程中,员工要一直戴着口罩。”徐杰说,他所在公司的办公区域本来就有很多工位没有坐满,所以即便全体恢复上班,员工的密度也不是很大,彼此之间可以间隔开来。

  调查显示,已经复工复产的受访者中,58.3%的人所在单位已经完全恢复正常办公,34.6%的人表示是员工轮流去单位上班,20.2%的人表示是员工远程办公,25.1%的人表示是员工错时上下班或采用弹性工作制。

  调查显示,90.9%的受访者所在单位已经复工复产。

  “我们上下班要用软件打卡,以前是早上9点上班,下午5点半下班。这次复工之后,打卡时间变了,我们上午可以在10点之前的任何时间打卡,这样打卡时间可以错开一些,不会扎堆儿。”深圳某文创公司员工郑佳静(化名)向记者介绍,她的工作是按项目来的,即使上班时间灵活一些,也不会影响工作效率。

  64.3%受访者所在单位会注意工作场所通风换气

  贵州省贵阳市某事业单位员工肖华(化名)说,由于工作需要,春节过后他所在单位很快就复工了。“当时单位管理特别严格,从进大门到进办公楼,中间要过好几道关,消毒、测温、打卡,一个都不能少,开车上班的人到单位后还需要对车进行消毒”。

  单位都采取了哪些防控措施?调查显示,64.3%的受访者所在单位会注意工作场所通风换气,59.7%的受访者所在单位会在入口处给员工测量体温,57.9%的受访者所在单位会每日给员工发放口罩,55.8%的受访者所在单位会加大办公场所员工的间隔距离。

  “我们在会议室开会时,会隔一个位置坐一个人,跟甲方沟通会通过视频会议进行。”徐杰说。

  郑佳静所在的公司测体温很严,进入公司不同的区域都要测体温。“我们公司在一个小区里,里面有居民楼,小区本身的管理就很严格,除了保安之外,还有身穿防护服的专门人员进行测温”。

  郑佳静说,刚复工的时候,公司给员工制作了通行证,进入公司要扫描查行踪,证明员工14天内都在深圳。

  受访者所在单位采取的防控措施还有:给员工提供酒精、消毒液等(46.7%),食堂错峰就餐,分散用餐(38.3%),缩短会议时间、控制人数,尽量使用视频会议(37.9%),给公共区域及相关物品定期消毒(34.1%),加强垃圾清洁,设置口罩专用回收箱(28.6%)等。

  郑佳静介绍,公司每周给员工发放口罩,提供消毒水、消毒液,办公室内不会开空调,而是开窗通风,电梯里也放有纸巾,按键时可以用。

  “刚复工时,单位会给员工发放盒饭。但由于人太多,一些人领到盒饭时,饭已经凉了,后来单位就安排大家分时段、分批去食堂用餐。”肖华说。

  “我们公司在京郊设有一个工厂,工人都是北京本地人,所以工厂已经全部复工了。但是工人们每天上岗、吃饭都是错时进行。”徐杰说,以前单位食堂是一排排的桌子,现在都是单张桌子,“跟考试一样,桌子之间间隔1米,每20分钟换一拨儿人用餐。我觉得这样的防控措施很有必要”。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品芝 来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田博群】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