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完成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测控任务

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完成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测控任务

2020年05月08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完成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测控任务
    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完成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测控任务。 唐巍 摄

  中新网西安5月8日电 (田枝 段茂森)5月8日13时49分,由长征五号B运载火箭搭载升空的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回收,西安卫星测控中心及其所属各测控站点圆满完成试验船返回舱在返回段的测控任务。

  “黄河发现目标!”正午时分,部署在南疆腹地的西安卫星测控中心某活动测控分队快速完成目标捕获,并及时完成试验船两舱分离及返回舱姿态调整等重要指令的上注工作。在该分队长达500余秒的精准测控后,试验船返回舱快速平稳地向预定着陆区飞去。

  与此同时,在西安卫星测控中心第一指挥大厅,技术人员正在严密监视试验船返回舱在返回全程的飞行姿态。在火箭升空后近3天的持续奋战中,他们调用中心所属三亚、喀什、渭南、青岛等多套测控设备,对试验船实施了30余个圈次的跟踪测量,为试验船正常在轨工作提供了有力测控支持。

  西安卫星测控中心飞控总体负责人杨正磊告诉记者,相较“神舟”系列载人飞船,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再入返回速度快、目标捕获难度大,对测控系统而言是极大的挑战。此次回收测控任务的成功实施,为进一步探索新一代返回航天器轨道再入关键技术验证奠定了坚实基础。(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