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四川2020年GDP增速目标:比全国高2个百分点左右

四川2020年GDP增速目标:比全国高2个百分点左右

2020年05月09日 16:4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成都5月9日电 (岳依桐 王鹏)四川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9日在成都开幕。四川省省长尹力向大会作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时称,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泛深远和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根据多年来四川经济社会发展与全国走势基本一致的情况,四川提出:2020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比全国高2个百分点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4.5%左右,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完成国家下达的任务。

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安源 摄
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安源 摄

  据统计,2019年四川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达46616亿元、增长7.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8%和10%,居民消费价格上涨3.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7.7%。

  报告指出,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冲击和挑战前所未有。2020年一季度,四川地区生产总值下降3%,是改革开放以来首次负增长。

  如何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报告指出,四川将充分用好国家加大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的机遇,扩大有效投资、提振消费、稳定外贸外资,推动全省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其中,在补短板扩大有效投资方面,将推动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补短板三年行动。加大5G网络、大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力度,抓好700个重点项目建设,加强重大项目争取和储备。

  在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转型发展方面,将落实民营经济20条、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13条等政策措施,视情适当延长部分政策措施执行期限、扩大政策适用范围,加大减负、金融、财税等支持力度,加强对中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的帮扶。

  在促升级激活消费需求方面,将实施消费提升行动,稳定传统大宗消费,支持开展“汽车下乡”、家电等耐用消费品以旧换新活动,培育汽车影院、线上旅游等消费热点。帮扶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行业企稳回升。

  在优结构稳外贸稳外资方面,将落实稳定外贸发展9条措施,支持重点外贸企业全面复产达产,推动医疗防护用品出口,支持企业出口转内销。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经贸合作,加大重点国别市场拓展力度。编制外商投资指引,创新线上招商,有序恢复线下招商,提升利用外资水平。(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