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成都市两会启幕:会期压缩 “疫”中民生受关注

成都市两会启幕:会期压缩 “疫”中民生受关注

2020年05月13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成都市两会启幕:会期压缩“疫”中民生受关注
    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13日上午在成都开幕。 单鹏 摄

  中新网成都5月13日电(单鹏)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13日上午在成都开幕,标志着2020年成都市两会正式拉开帷幕。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期为3天,较往年有所压缩。“疫情防控”受到重视,会场外有专人发放口罩,会场门口的桌子上也摆放着消毒液和湿纸巾。

图为开幕现场。 单鹏 摄
图为开幕现场。 单鹏 摄

  如何减轻疫情影响,成为不少成都市政协委员关注的话题。“我的提案是疫情之下的农业该如何突破。”成都市政协委员、成都心道天堂度假村董事长李仕洪表示,疫情对农业和二、三产业联动影响较大,希望出台政策补足资源、土地、劳动力、税收等方面的短板,同时完善农业基础设施。

  成都市政协委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唐玥玓今年带来的提案是关于阿尔茨海默症患者“黄手环”的推广计划。“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患有这种疾病的老年人记不住事,容易走失,生活自理能力差。”唐玥玓表示,给这类老人佩戴具有定位、通话、一键呼救功能的“黄手环”,能有效帮助家庭找回走失老人。

成都市政协委员、成都香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巫平丽接受采访。 单鹏 摄
成都市政协委员、成都香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巫平丽接受采访。 单鹏 摄

  近年来,成都大力发展公园城市,有关议题受到委员们的广泛关注。成都市政协委员、成都香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巫平丽表示,成都东部新区建设中,要在一开始就融入公园城市理念,加入绿道建设。“未来怎样创新文化形式来结合市场化、提升成都整个公园化城市的文化品位,文化创新产业是要发挥作用的。”

  当日,成都市政协主席李仲彬代表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李仲彬表示,下一步将把助推实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摆在首位,围绕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东部新区等战略部署,组织开展专题协商,为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完)

【编辑:于晓】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