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珠江口西部最大、智能化水平最高的海巡船在珠海列编

珠江口西部最大、智能化水平最高的海巡船在珠海列编

2020年05月15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珠江口西部最大、智能化水平最高的海巡船在珠海列编
    珠江口西部最大、智能化水平最高的海巡船“海巡0935”。(资料图) 董小林 摄

  中新网珠海5月15日电 (记者 郭军)5月15日上午,“海巡0935”交接列编仪式在广东珠海举行,标志着珠江口西部目前船型最大、智能化水平最高的海事巡逻执法船正式列编广东珠海海事局,粤港澳大湾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再添新力量。

  珠江口是全球最繁忙的水域之一,也是中国重点监管水域。珠海海域位处珠江口,毗邻港澳,面向南海,是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海域面积达6300平方公里,海况复杂,船舶通航密度大,高速客轮、危险品船等各类船舶众多,年均船舶通航量达150万艘次,水路运输旅客3000万人次,进出港货物吞吐量逾2亿吨。海上运输、作业、旅游等活动频繁,台风、寒潮大风等季节性恶劣天气时有发生,安全监管压力大,海上搜救应急任务繁重。

5月15日,“海巡0935”交接列编仪式在广东珠海举行,标志着珠江口西部目前船型最大、智能化水平最高的海事巡逻执法船正式列编广东珠海海事局,粤港澳大湾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再添新力量。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董小林 摄
5月15日,“海巡0935”交接列编仪式在广东珠海举行,标志着珠江口西部目前船型最大、智能化水平最高的海事巡逻执法船正式列编广东珠海海事局,粤港澳大湾区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再添新力量。 中新社发 董小林 摄

  “海巡0935”列编后,将承担辖区水上行政执法、水上交通安全监管、水上人命救助等任务,满足珠海辖区日常监管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广东沿海经济带巡航搜救应急的多种需要。

  据介绍,“海巡0935”是60米级B型巡逻船,设计航速18节,续航力1800海里。该船配备直升机起降平台、下降式高速救助艇、光电跟踪取证、溢油监测雷达、水上网络宽带等先进信息化系统,具有较强的信息收集处理和传输、综合指挥、远海巡航及人命救助能力。(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