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北京将实施重要应急物资全产业链布局

北京将实施重要应急物资全产业链布局

2020年05月17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北京将实施重要应急物资全产业链布局
    17日,北京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陈杭 摄

  中新网北京5月17日电 (陈杭 杜燕)北京将在全市范围内保留一定规模的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实施重要应急物资相关生产线、原材料的全产业链布局。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医疗保障组组长卢彦17日在发布会上提到以上内容。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物资是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物质基础。

  “疫情之初,北京医用防护物资严重匮乏,给了我们深刻的警醒。”卢彦表示,必须把物资设施保障作为重要任务来抓,真正做到有备无患。

  一方面,北京将确保有必要的实物储备。充分考虑除疫情外的其他风险,明确各类应急物资储备品种、规模,建立压茬使用、定期更换机制。另一方面,将保存一定产能。

  这次疫情防控为了解决物资缺口,北京在争取国家调配同时,下决心组织企业自己生产防护物资。经过努力,口罩日产量从0猛增到1200万个,防护服日产量从0增加到3万套,不仅满足了自身需求,还支援了其他省区市,甚至还出口一部分。

  下一步,北京将合理评估需求,在全市范围内保留一定规模的应急物资生产企业,实施重要应急物资相关生产线、原材料的全产业链布局。注重产能转换,实现随时通过企业转产、企业联合、生产要素重组快速获得新增产能。加大政府采购支持力度,加强与企业的物资供应合作。还将在京津冀范围建立应急物资生产联保机制。建立重大疫情防控物资保障配发机制和工作预案,确保精准调配,最大化物资使用效能。(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