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广州普查出619项红色旅游资源

广州普查出619项红色旅游资源

2020年05月18日 14: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广州5月18日电 (记者 程景伟)记者18日从广州红色旅游资源普查试点成果发布仪式上获悉,广州作为中国红色旅游资源普查试点城市,目前共普查出红色旅游资源619项,其中物质遗存类526项、人文活动类93项。

  广州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厚重红色文化的英雄城市,是中国近现代革命的重要策源地。

  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以历史事件发生地建筑遗迹、纪念碑、烈士墓/陵园、军事遗址与古战场、纪念地与纪念活动场所、文化活动场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标志性成就,构成了广州市红色旅游资源的主要组成部分。总体来看,广州红色旅游资源完整清晰地呈现了革命先辈们在广州留下的历史烙印,在中国红色旅游资源中具有突出地位。

  此次仪式现场启动了“广州红色之旅主题巴士一日游”首发团,数十名市民将沿着“中国革命统一战线史迹之旅(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广州起义纪念馆——中华全国总工会旧址)”和“毛泽东广州足迹之旅(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春园’——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感受广州红色文化深厚的历史底蕴。

  此外,为加强红色旅游资源普查成果转换,广州结合红色旅游主题巴士活动,将重点推广6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