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通讯:中医师助力英国抗疫

通讯:中医师助力英国抗疫

2020年05月19日 14:30 来源:新华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华社伦敦5月18日电 通讯:中医师助力英国抗疫

  新华社记者于佳欣

  “谢谢王医生,多亏了您的救治,我准备回医院上班了。”不久前,英国一家医院的护士劳拉·洛恩努在核酸检测转阴后,第一时间给治疗自己的中医师王天俊打了电话。

  一个月前,洛恩努出现新冠病毒感染症状,多方求助无果后,在曾接触中医的父亲推荐下,她找到了王天俊。

  王天俊在英国有十几年从业经历,也是英国中医论坛主席、英国中医联盟网创始人。英国新冠疫情暴发后,在英国中医联盟网支持下,他联合几十名在英中医师发起中医抗疫援助行动,如今志愿医生已有80多人。从最初为问诊的华侨华人开药,到为越来越多的英国人治病,再到帮助救治感染的一线人员,这个团队一直在为英国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开始,王天俊将中药邮寄给洛恩努,但有一次过了4天药还未送到。“她很着急,我也很担心她的身体,就干脆直接开车送到她家门口了。”王天俊说。

  洛恩努回忆起她取药的情景:打开家门,中药就放在门口,王天俊在马路对面,看到她把药取走后才开车离开。

  另一位在当地医院工作的华人护士沈嬿讲述了她的求医经历。

  4月初的时候,沈嬿持续高烧不退,英国医生建议她在家隔离,开了退烧药并嘱多喝水休息,但一周后症状并未减轻。当时沈嬿有同事因感染去世,她十分担心自己。经朋友推荐,她找到了志愿者团队里的钱梦珠医生。“钱医生怕我耽误治疗,直接托人开车送药过来,这来回一趟就要100多英里!”

  沈嬿坦言,几乎未接触过中医的她,刚开始用药时信心并不足,有阵子病情加重时还特别消极。“但钱医生每天都打电话询问我的情况,鼓励我,还指导我做穴位按摩。”

  坚持服药两周后,高烧逐渐退去,沈嬿转危为安,三周后已经可以去上班。

  这两个治愈病例只是中医志愿者团队救治病人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这个团队已接受约5000人咨询,中医药治疗近千人,其中包括当地医护人员、司机、邮递员等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约百人,不少人检测结果转阴后,又重返工作岗位。

  “他们是抗击疫情的‘战士’,保证他们的健康对抗疫胜利至关重要。”王天俊说,“中医药抗疫的效用已在中国得到证明,我们希望用中医药帮助更多‘战士’重返战场。”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